Untitled

在几番轻视下我开始自我怀疑,我的选择究竟有没有意义?这条路走下去无法得到俗世意义上的成功,倘若只是为了自我的快乐,我倒不是如此纯粹的人,获取智慧与突破固然能让我感到愉悦,但得到之前的沉闷与郁结、可见到底的财富也让我消沉。

明明一直在房间里,大脑却在坐火车,各种想法像森林、村庄、河流一样迅速向我袭来又迅速离开。我完全不后悔前几年的快乐,可又忍不住幻想:如果我走的是另一条路。为金钱而活,这目标直白纯粹得强大,肤浅也好,世俗也罢,这一念头能让人强硬地活好多年。

我因兴趣而获得的喜爱太虚弱了,不如金钱来得坚挺。我无法百分百地回应,是的,我愿意,我承受,我接受考验。这不是我认定的命中注定,我可以选择离开。可这世界真有“命中注定”吗?还是“哪有什么胜利可言,挺住意味着一切”?

我没有答案,人生比黄昏还要暧昧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然后她离开房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