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日,调研小分队乘绿皮火车顺利到达韶关东火车站。按照原计划,这几天的调研我们是要租车进行的,然而队友C忘记带信用卡,我们又不是本地人,无法提供担保,我们只好放弃这个计划,坐大巴去目的地。

  由于准备工作做得不充分,不知韶关有两个大桥镇,我们很天真地去了另一个大桥。当大巴把我们放下来的时候,我们有些不敢置信,道路两旁的楼老旧且荒;也许有下过雨的缘故,道路又湿又脏,鞋子都不知道该踩在哪里,我们四个人大眼瞪小眼,站在马路旁吐槽了一会儿,才往镇内走。走着走着,队友B惊呼,她的手机定位和目的地相差甚远,此时我们已经很深入此镇了。所幸为时尚早,还可以返回火车站,从长计议。

  我们又回到了汽车站,但售票阿姨却说这几天都没有去乳源大桥镇的车了,让我们去另一个汽车站看看。但天色已晚,现在去时间已经不够了,我们只能临时在市区内住下。我和队友A都有住青旅的经历,很快就找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青旅,联系过后老板答应给我们四个人留一间六人房,我们就有点丧地往青旅走。然而,我特别喜欢这个“然而”,我在马路上行走时,突然听到一个人喊我的名字,我想我运气应该没那么好,但还是有点期待地回头,发现是我们的同学,我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。

  同学把我们带到青旅,待我们安置好,她和她母亲便邀请我们一起吃元宵饭。我们都不太好意思,拒绝了又拒绝了,但有个东西叫作“盛情难却”。于是元宵夜不仅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凄凉,反而吃了一顿特别好的,还有汤圆,第一次不吃饭就饱了……队友C也非常游刃有余地和同学的哥哥打好关系,同学的哥哥也答应帮我们租车。

  吃完饭我们回青旅,老板问我们第二天有什么打算,我们说想租车去乳源大桥,但没有信用卡。老板二话不说,立马帮我们揽下这事。

  以上是我们调研的一个转折点。

  23日,早起,租车,本田飞度,闪瞎眼的小黄车。开启高德导航(此处乃一则广告),驱向目的地。B队友负责住宿,之前联系过一家旅馆,我们一行人又有点缺心眼,没怎么检查觉得应该都一个样子……于是就在高速公路旁的一家旅馆住下了……这是一个悲伤的伏笔。

  简单地吃了一顿饭,我们就真!正!开!始!调!研!了!在这个下着雨的粤北地区!什么叫风好大我听不见!这就叫风好大我听不见!古道狭窄不能开车上!雨往身上飘!风往身上灌!古道开发不全都是山路!我们就这样!走!爬!爹已经没有发型了!队友还实地取景编鬼故事!一边爬一边编!讲真走到最后我也编了个悬疑故事……

  终于风雨交加之中完成了调研,我们终于可以去吃饭。其实我很想吃鸡的,然而四个人吃不了那么多,而且他们的煮法和我家的相差甚远,就放弃了吃山鸡计划……然而也是找了家不错的餐厅吃了顿好的……

  好了,我们要讲这个悲伤的伏笔了。高速公路旁的旅馆,很明显就是给司机住的……所以这粗糙得……不能忍……没有吹风机,没有纸巾,被子脏兮兮的,我和队友A&B房间的厕所不仅没有灯也没有窗帘,队友C房间的厕所没有窗帘且门是坏的……大写的悲伤……你懂我的忧伤吗……√о狠深¤狠深∠的那种忧伤……唯一的欣慰是有副扑克牌……我们也是很开朗的年轻人,在如此恶劣的环境里打起了牌……厕所没有窗帘……我们就用报纸糊住……没有吹风机……我们就不洗头……没有纸巾……自带了……被子脏兮兮……那就穿着衣服睡觉……

 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……不……事情永远没有那么简单……在这个下着雨的粤北地区,我,和队友B,被冷醒了……看了眼手机……两点……我心里是崩溃了……怎么才两点……求求时间赶紧过去……我要离开这个鬼地方……

  24日,爱赖床的队友C破天荒早起……见到我们的第一面就是……“我们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”……

  然后我们很随和地吃了个早餐就驱车离开了……路上一直讨论究竟去哪泡温泉……不好意思……调研画风开始变了……我们开始在市区逛吃逛吃……一顿必胜客后……我们就出现在一家美容院门前……汗蒸……推背……学生妹如我……第一次做这事……觉得……好好玩……然而那个推背的阿姨一直以为我的胎记是什么脏东西……蹭了好久让我觉得心酸……它只是个胎记……还小……放过它吧……然后我们四个就在……盐室里……聊天……其实我一进汗蒸室我就想出来了……毕竟我……最怕热了……然后觉得钱都花了……这样不太好吧……我就安详地躺下来了……发现还是可以接受的……如果空气流通一点那就更好了……

  最后玩到很晚大家肚子都饿了……我们就开始外出觅食……觉得韶关还是比湛江繁华的……我们就喝了一顿夜茶……超饱……好喝……就是凤爪不太正宗……晚上回去开始玩你画我猜……反正……我的脑洞算是开发出来了……

  25日,回到广州。这就是我们画风微妙的调研……





评论(1)

© 然后她离开房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